高雄防疫旅館隔離餐被嫌寒酸 觀光局回應了

高雄防疫旅館隔離餐被嫌寒酸 觀光局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高雄某防疫旅館提供的午餐(粥,左圖)、晚餐(烏龍麵,右圖)。/翻攝自PTT。)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春節將至,許多旅居他鄉的國人陸續返台,為防堵新冠病毒,指揮中心規定從國外回台必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防疫旅館也因此大爆滿。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入住一家位在高雄一天要價2,200元的防疫旅館,可是旅館提供的隔離餐菜色太單調、份量少。對此,高雄市觀光局表示,業者是考量居檢者天天吃便當會膩,才提供麵、飯、粥變化菜色,強調會督導防疫旅館提升餐食品質。

防疫旅館隔離餐菜色少 網友怨:很快就餓

一名網友昨(28)日在PTT上以「請問大家的飯店隔離餐」為題發文,並貼上三餐照片,他表示他在居家檢疫期間入住高雄某家防疫旅館,一天住宿加三餐為2,200元,早餐一個包子配一杯紅茶,午餐僅一碗粥,晚餐也只有一碗烏龍麵,網友抱怨餐點份量太少很快就餓了,貼文引起網友熱議。

(高雄某防疫旅館提供的早餐。/翻攝自PTT。)
(高雄某防疫旅館提供的早餐。/翻攝自PTT。)
 

怕天天吃便當會膩 業者改供麵.飯.粥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回應,經洽詢,業者表示是考量居檢者天天吃便當會膩,才會提供麵、飯、粥做變化;觀光局承諾會持續督導防疫旅館提升餐食質量,並強化服務品質。

理解居檢者期待 觀光局要求加強餐食

觀光局強調,因居檢者14天都只能待在防疫旅館房間內,能理解居檢者期待有好的住宿環境與餐飲品質,會要求業者強化餐食及多樣性選擇,也會監督業者提供溫馨、關懷服務,讓居檢者能住得舒適。觀光局也提到,目前高雄市防疫旅館共有63家、4205房,預估春節前防疫旅館的使用率會有9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