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操選手 掀起「非裔有夠讚」風潮

美體操選手 掀起「非裔有夠讚」風潮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去年一名非裔男子,遭到警察壓頸致死,掀起了「非裔的命也是命」示威熱潮,巨星和民眾紛紛站出來聲援力挺。最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上傳了一影片,是一名21歲非裔女體操選手,表演地板體操項目,短短幾天就衝破千萬點閱率,也在網路上掀起了一股「非裔有夠讚」熱潮。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等名流巨星,都轉發、點讚。

年僅21歲的美國非裔體操選手丹尼絲,25日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參加體操競賽。音樂一響起,她全情投入,隨着音樂節奏變化,她以柔軟的身段,展現各種高難度體操動作,俐落的翻身,讓人看了目不轉睛。仔細一聽,配合的曲目,都是美國非裔歌手的作品。

當中包括了,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和肯卓克拉瑪的歌曲。丹尼絲坦言,體操靈感泉源,是來自之前的「非裔的命也是命」示威,但談論生命或許過於沉重,所以才突發奇想,以慶祝「非裔有夠讚」的概念,讓大家去正視美國非裔所面臨的困境。

身爲美國非裔的她,將她的生長背景和文化體現在這一套地板體操,其中單膝下跪的動作,就是向死去的佛洛伊德致敬,深受評審青睞,以9.95高分奪冠。這段比賽影片上傳以後,短短幾日就突破了千萬點閱率,也引來前第一夫人蜜雪兒、4面奧運金牌得主拜爾斯,和嘻哈歌手蜜西艾莉特等藝人點讚分享,聲援力挺美國非裔族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