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殺手 3隻黃喉貂「變臉」獵殺山羌

張政慧 廖子瑄 黃宣凱 羅大偉 報導  / 宜蘭縣

這個月在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遊客捕捉到三隻黃喉貂合作圍捕山羌的畫面,影片一上網讓不少網友直呼太震驚,還說這根本是Discovery等級,林管處也呼籲民眾在前往太平山的路上,把車速降低就有機會看見沿途出現的野生動物。

小小身軀跑呀跑,黃喉貂們正在合作圍捕山羌,民眾這個月在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捕捉到3隻黃喉貂獵殺山羌的畫面,民眾高守誠說:「我自己是原住民嘛,那其實我們在山上也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獵捕的畫面,那其實是滿震驚的啦。」

親眼目睹這自然界的食物鏈,讓民眾直呼很震驚,原先是三隻黃喉貂在路邊玩耍,後來在草叢間跑出表情驚恐的山羌,可愛的黃喉貂瞬間變成大魔王,合力獵捕山羌準備飽餐一頓,羅東林管處技士陳冠瑋說:「牠們(黃喉貂)用圍捕的部分,然後把山羌的體力耗盡,然後他們再去做一個獵殺的動作這樣子。」

民眾在不干涉生態鏈下記錄這難得景象,讓網友回應太震撼了,林管處也呼籲民眾,在前往太平山的路上把車速降低,不但能減少路殺的機率,也能目睹沿途可愛的野生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