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先生陳時中 二合一變創意春聯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中國國台辦在週三的記者會上,稱呼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這位先生」,台中有一名書法藝術家發揮創意,把「這位先生」四個字和「陳時中」三個字,寫成方形春聯,而且是二合一的變體字。有人看會是「陳時中」,有人看會是「這位先生」,非常有意思,他還大方的讓民眾免費下載。

民眾廖小姐VS.記者說:「(是誰)陳時中啊,(這位先生)有耶。」這張斗方春聯真是愈看愈逗趣,好像在寫「陳時中」,又好像是寫「這位先生」,一時讓人看花了眼,其實這兩個都是。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我們奉勸這位先生,還是老老實實的向台灣民眾講清楚。」1月27日,中國國台辦的這場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用「這位先生」來稱呼衛福部長陳時中,引來熱議。

台中一位書法藝術家為了力挺陳時中,寫下了這張創意春聯,書法藝術家高一民說:「這個字呢,就是把那個位和先這兩個字,把它結合在一起,中這個字之外,它其實也隱含一個牛字的造型,就像我們台灣的門神一樣,可以守護我們的健康。」從構思到完成花了半小時,完成後他上傳網路讓人免費下載,沒想到受到熱烈迴響。很多人說,要貼這個春聯來挺陳時中部長,還說貼到門上,應該會讓病毒都不敢進來,話題性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