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專用停車格數量少 爸媽怨難找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設立親子專用停車格是中央美意,但不少家長說,明明有識別證卻停不到親子停車格,除了無證占用、假證冒用外,親子車位數量不夠才是最大問題,交通局統計107年申請親子車格識別證的就有2萬6千172張,但全台中市卻只有1779個親子車格,數量相當懸殊。

記者VS.民眾說:「(親子車格的數量夠不夠)不夠。」民眾說:「路邊停車會比較少一點。」帶小孩出門,東西一堆還要推嬰兒車,找停車位已經不簡單,要找專屬給爸媽停的親子停車格位更難。台中市交通局統計,107年台中市民申請親子車格識別證的數量就有2萬6千172張,但全台中市的親子車格卻只有1779個,雖然車格數符合交通部規定,但和申請識別證數量差很大,民眾說:「被占用的比較多。」

爸媽無奈,空有識別證卻沒車位可停,像這座停車場,入口旁整排親子車格都被停滿,有些車就沒有親子車格識別證,停車場管理員說:「可以檢舉他。」交通局說,年1月到10月底被檢舉無證用的已經裁罰了347件,但開單罰錢,親子車格不夠的問題,是存在,台中市停車管理處祕書張富淼說:「有一些親子或孕婦比較常出沒的地點的部分,我們再去研議增加這個比例。」

交通部規定,公共停車場的親子車格至少要占百分之2的比例,未滿25個停車格的不在此限,百分之2是起跳標準,地方政府有權依照民眾需求往上增加,但也會壓縮到一般停車格位數量,如何才能取得供需平衡,也讓地方政府很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