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連5天本土零確診 境外移入添4例

雷雅 梁碩文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個案,菲律賓3例及南非1例,好消息是,台灣連續第5天沒有本土案例。不過先前的案889感染源不明、基因定序也還沒完全,陳時中表示可能是被無症狀者傳染的。同時台灣也持續搶購疫苗,但陳時中對於大國超買疫苗,不透露是哪些大國,但根據華視記者追蹤調查,包括加拿大和英國都超買三倍,陳時中昨(28)日說大國壟斷疫苗、世衛組織不夠力無法阻止,今天則說世衛組織是有心缺力,大國超買將不利防疫,語氣中也透露不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不應該用商品,這樣的一個角度來看,就好像口罩我很需要我超買,那一次買了五盒,但沒想到有人買了五箱。」陳時中原本說三月可能引進國外的疫苗,但現在看來有變數!疫苗全球都在搶,陳時中先前在節目上抱怨大國壟斷,甚至超買四倍的量。

到底哪些國家超買?陳時中教大家查一查,來源就是彭博社針對全球最新的疫苗購買數量做計算,經過我們的證實,加拿大、英國購買疫苗的數量遠遠超過自家人口的三倍,陳時中也對WHO感到無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WHO應該是說有心缺力,有那個心但欠缺那個絕對的商業力量,夠用再稍多一些也都無妨,但是太過於的話可能就對這個,人類共同抗疫的這樣一個目標,就會形成一些阻礙。」

但再困難這項防疫物資也不能少,畢竟桃園醫院事件爆發人人都緊張,雖然整個事件已經在收尾階段,不過專家還是有疑慮,包含案889在綠區的病患感染源不明、基因定序也還沒完全,案865速食店員工在機捷A7的足跡,都讓人擔憂這三個疑點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相關的基因定序那樣子,雖然沒有完整的一個基因定序,但也足以認定判定,他是一個院內的一個群聚,那至於889的來源,大概確認是在機構,當然在相關的一些調查還是會持續。」

除了隔離期滿再次採檢,相關環境也都加強消毒,但最重要的還是基本防護要落實,才能共同挺過這次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