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觀星疑高山症發作 警即刻救援!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一名林姓女子和家人,到合歡山觀星時,疑似高山症發作呼吸困難,家人將她送往山下時,發現路邊有警察在臨檢,急忙求救,員警趕快拿氧氣瓶讓她吸氧氣,並叫來救護員,將她扶進派出所,還好在休息後,症狀獲得舒緩;警方呼籲,合歡山海拔高,氣溫會比平地低,上山的遊客一定要注意保暖。

員警說:「要不要用救護車載你們下去,送你們下去比較快。」坐在地上的林姓女子,疑似高山症發作,呼吸困難無法動彈,救護人員VS.林姓女子說:「妳現在會覺得呼吸喘嗎。」

員警趕緊拿出氧氣瓶,讓她吸氧氣後,和救護人員,一起將她扶進派出所,員警說:「小心小心慢慢走。」除了讓女子坐到椅子上休息,貼心的員警,也搬來保暖燈讓她取暖,還好經過休息,她的症狀獲得舒緩,這名女子是和家人,從彰化到合歡山觀星,但到了山上疑似高山症發作。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說:「開車下山求救,適逢本分局員警執行擴大臨檢勤務,見到警察在路檢,立即向員警求助。」還好在熱心員警的協助下,女子的症狀緩解,警方提醒雖然平地最近回暖,但海拔高的合歡山氣溫還是很低,上山遊客要注意保暖,如果出現頭痛頭暈想吐,就可能是罹患高山症,要趕緊下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