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巴西2病患同時感染2變種病毒

全球首例!巴西2病患同時感染2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西北部亞馬遜流域大城、瑪瑙斯日前被發現是巴西變種病毒起源地,截至1月初,當地已經有85%的人口感染變種病毒,巴西政府因此下令封鎖瑪瑙斯至少一週。巴西兩名30多歲患者在去(2020)年11月底確診後,被驗出感染了在里約熱內盧發現的變種病毒,以及該變種病毒的第二個變種,讓專家表示憂慮,擔心又造成病毒突變。

2名患者同時感染2變種病毒 出現3症狀

根據外媒報導,一份未經同行評議的研究報告於27日在醫學網站「medRxiv」發表,研究內容顯示,巴西2名30多歲患者在去年11月底確診後,被驗出感染里約熱內盧出現的P.2變種病毒(B.1.1.28譜系),兩名患者同時感染在里約熱內盧發現的變種病毒,以及該變種病毒的第二個變種,出現乾咳、喉嚨痛、頭痛症狀。

專家擔憂合併感染利產生新變種 增加病毒進化途徑

這讓首席研究員、來自南里奧格蘭德州菲瓦萊大學的病毒專家施皮爾基(Fernando Spilki)非常擔憂,他指出合併感染可能更快產生新變種,成為病毒進化途徑。他也提到,如果病毒變異可能會帶來更大的傳播風險,或許會對目前正在研發的疫苗產生抗藥性,他推測目前巴西境內應該有多種變種病毒大量傳播,才會發生合併感染的個案。但詳細是否有「多種」變種病毒情形,還有待當地專家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