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疫情擴大 「平鎮某醫院」急消毒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更波及到桃園另一間位在平鎮區的醫院,指揮中心也在第一時間對醫院消毒,並且擴大匡列隔離對象242人,而事情發生後有民眾是急著把家屬辦理出院手續,醫院的氣氛相當緊張。

一早平鎮區爆出醫院感染的醫院門口冷清 ,或許是星期天的關係全院門診休診,陪病家屬也相當的,只有篩檢站還繼續營業,從上海返台接受採檢的民眾,可是全副武裝連手套都戴好好。採檢民眾:「會有點擔心,就口罩盡量不拿下來,然後盡量不要在醫院待太長時間,都在外面等就感覺比較好。」

怎麽可能不擔心?醫院高度警戒的氣氛,連醫院內的陪病者都能感受得到,還有家屬是急著想把家人辦出院,陪病民眾:「(現在爆發院內感染會不會緊張)有啊我們等一下辦出院。」陪病民眾:「這邊緊張的程度我看是全面警戒,不碰觸東西然後比如坐電梯,有的時候用那個衛生紙壓出去就丟。」

不過這位小孩還在腸胃不舒服的媽媽很苦惱,孩子不穩定,無法出院只能自己做消毒。陪病家屬:「三瓶消毒水只能這樣擦,因為小孩子生病又要觀察,不可能說(出院)」

醫院的緊張感連附近的店家都能感受得到,假日應該是高朋滿座的時間,都沒見著半個人影。醫院附近店家業者:「這條是那個有學區在這裡 人很多,他們可能往旁邊去了不敢來這裡。」而醫院本則在大門口張貼告示,說明醫院內沒有醫護感染的情況,並且加強醫院周邊的消毒工作,希望能降低民眾的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