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破口燒到第2家? 陳時中:不能稱疏漏

葉韋辰 雷雅 戴榮賢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幸好今(31)日桃園第2間醫院的群聚感染沒有擴散!但是還有兩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而外界質疑,如果當初有注意到案889曾經待過,有其他確診者住過的12A病房,也許群聚感染就不會擴散到另外一家醫院,陳時中說,這不算是破網,指揮中心會隨時滾動式檢討防疫措施,現在也擴大匡列去過平鎮某醫院候診間的民眾,增加居家隔離的人數,避免感染的擴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星期天大家都辛苦了。」喘口氣但不能鬆懈,1月最後一天境外移入2例,群聚感染暫時沒有延燒,不過桃園醫院患者到另一家醫院看診後確診,又傳染給同在候診間的案90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908他匡列的人不多,家人總共是3+1,同住的有3人加1個朋友,我們有匡列的是這個都是陰性,隔排啦前後排啦。」

原本只匡列案889,18和23日看診時間其後半小時的民眾隔離157人,就怕還有人因他感染,改成整個上午有出入候診間的人,增加大約130位,其中253人檢驗陰性。而外界質疑,如果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時,立刻匡列曾經住在有確診者的12A病房的案889,就不會向外擴散,指揮官這樣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能把它稱作疏漏啦,不要恐慌不能鬆懈,也不要再給染疫者增加有形無形的壓力。」桃園醫院週五也對綜合大樓員工及病人採檢,318人皆陰性,另外3人週一上班才能採檢完成。4日也會做最後清理,目標群有2262人,也請醫院提出計畫,讓專家討論是否要做抗原檢測,種種措施都希望整個提升防疫防火牆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