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太小顧客怨 業者:冬天比較瘦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生蠔也會因季節縮水嗎?有燒烤業者表示,每年到這時候都會收到不少負評,反映生蠔太小,不過實際走進市場,攤商都說,確實天氣冷,生蠔肉都會偏瘦,不可能一年四季都碩大肥美,那要怎麼挑?業者表示,可用殼的厚度判斷是否多肉,越厚代表越肥,而且口感、厚度也會因野生和養殖而有所不同。

肥美生蠔上火烤過,嚐起來鮮美多汁,或是淋上特製醬料,一口咬下同樣滿足。就有燒烤業者表示,每年到時候,總會收到不少負評抱怨生蠔縮水,但不是業者故意的,而是因為季節。養殖戶陳先生說:「冬天是受寒風,(喔冬天是受風)比較會瘦掉,如果沒受寒風不會。」到市場走一遭,攤商都說生蠔肥不肥美,會因氣候而有所不同,那到底要怎麼挑?養殖戶陳先生說:「畚箕型的這種的比較好,這是湯匙型的、扁型的,扁型的就比較沒肉。」

除了形狀外,殼的厚度也可當做判斷標準。日式料理店陳小姐說:「中間的厚度越厚,就越貴越有肉。」殼一撬開,一整塊肥美的生蠔,不過老闆娘說,這樣還算小,日式料理店陳小姐說:「現在的季節沒符合當季時令,如果當季的話很貴。」就因為季節氣候影響,決定了生蠔的大小,雖然產季很重要,不過也能依照業者教的,仔細看看殼的形狀跟厚度,來挑到鮮嫩肥美的生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