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運輸禁食令! 「生理需求」外禁飲食

萬紹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在台灣年底疫情升溫,大眾運輸工具也趁著農曆年前,推出防疫新規定,包括雙鐵、公路客運、航空等等規定在2/1起,除了喝水、服藥、哺乳之外,全面禁止飲食。

中午時間還沒到,小朋友已經拿起便當坐在台鐵大廳候車座位上,大快朵頤,趕在上車前趕快吃飽飽,因為2/1起,台鐵有新規定,為了因應防疫,現在上台鐵,除了口罩要帶好之外,從2/1起,在列車上也全面禁止飲食,隨著台灣疫情拉警報,交通部宣布提升大眾運輸防疫規格,包括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國內航線全面禁止飲食,違者最高開罰一萬五千元。

台鐵運務處視察李宗陽說:「生理需求比如說服藥飲水,還有低血糖以外,可是吃完以後要立刻把口罩戴起來。」 民眾王小姐說:「我是覺得防疫優先,雖然有點麻煩,可是我覺得就,小BABY如果要喝奶的話,就可以設置一個育嬰室之類的,可能會比較好。」民眾李先生說:「還是有點不方便啦但防疫還是比較重要。」

多多少少不方便,但現在還是重點防疫,民眾大多認為規定符合防疫規範,也很願意配合,只希望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疫情不再出現變化,讓大家過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