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菜鳥尾牙爽中8千遭前輩拱請客 眾人揭生存關鍵

苦惱!菜鳥尾牙爽中8千遭前輩拱請客 眾人揭生存關鍵 | 華視新聞
有網友表示自己尾牙抽中紅包遭起鬨請客,苦惱要如何是好。(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不少公司都會舉辦尾牙,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取消聚餐活動,但大家最期待的「抽獎」仍然少不了;日前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剛到目前任職的公司約3個月,在尾牙時就幸運抽中了8千塊,其他前輩當下就說「下禮拜上班,就看你們新人的誠意啦」讓他感覺壓力很大,上網發文求助「該如何打圓場?」

尾牙中8千遭起鬨請客 菜鳥苦惱發文求助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新人抽到尾牙大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出社會一年,中間有換過一家公司,因此自己才進入就職的公司約2、3個月左右,但日前公司舉辦尾牙抽獎活動,原PO坦言,自己原本也不知道獎金金額是多少,「不小心一人獨得,抽到二獎8000元」。

原PO說,另一項大獎是2萬元,由另一個資深前輩抽到,前輩也當場大方捐出一半再讓其他同事抽獎,但現場的其他前輩就對原PO說,「為誰辛苦為誰忙,就被新人拿走了」、「下禮拜上班,就看你們新人的誠意啦」等等,讓原PO苦惱,不知道他們是認真的還是講講而已?並向廣大網友求助「在年終不比前輩高,只能靠多來的獎金衝,不能像職場老鳥這麼大方,又能討好前輩,要如何打圓場才能夠在險峻的職場上存活下去?」

網友發文求助。(翻攝自《Dcard》)
網友發文求助。(翻攝自《Dcard》)
 

中獎請客是潛規則?過來人揭「生存關鍵」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討論,許多網友紛紛一面倒建議他,「建議你拿一半4千出來給大家吃吃喝喝,自己還有4千,同時對同事前輩也不會太失禮,之後在公司才好待」、「他們是認真的,拿點小錢出來打點一下」、「看你想不想做長久,花一點錢打好關係,一點都不虧」、「為了你的人際關係,建議你還是拿一部分出來請大家」。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可以請大家喝個飲料,之前我也收到一筆獎金後被前輩開一下玩笑要請,真的答應要請之後反而很多學長都會幫忙出一些,通常不會真的讓新人出太多錢啦」、「同樣入職3個月也在尾牙中了1萬,老鳥都跟你那邊說一模一樣的話而且認真生氣,真的無言,甚至沒經過我同意,就說要請大家喝星巴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