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某醫院正常營業 持續消毒不鬆懈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平鎮區的某間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院方從事情發生的第一天就不斷進行消毒工作之外,今天星期一各類門診正常看診,不過醫院的氣氛還是有些緊張,除了來看診的民眾數量減少外,許多人都戴上口罩、手套全副武裝,並且留意自己的症狀。甚至有民眾1/18來看診後,出現喉嚨不適的症狀,雖然不是在列的對象裡,但還是主動通報前來採檢。

不管是採檢區還是急診門口,又或者是醫院旁的走廊,爆發院內感染的平鎮某醫院,消毒工作持續進行,就連看診都要分流,看診民眾:「去過部桃就要到這邊來,不能進去看。」講起來有點無奈不過非常時期醫院高度警戒,民眾也只能配合,有的人對自己的症狀更加注意,1/18曾經來看過門診的小姐,雖然不再匡列的對象中,但因為喉嚨不舒服主動通報安排採檢。

採檢民眾說:「我今天好像又沒有更好,所以我就想說我就打電話給衛生局,衛生局說那這樣就讓我來做個採檢,今天也不敢讓我兒子去上班,因為唯恐他萬一因為我有一點點症狀,不曉得是不是,但是我覺得要考慮到整個公司的人。」而其他來醫院看診的民眾,除了隨身攜帶酒精噴瓶,有的人一出醫院就會換掉口罩,看診民眾說:「然後一下子就噴酒精,回來出來醫院外面就口罩全部丟掉。」「我們車上都準備酒精,等一下就是可能全身再消毒一下這樣子。」

面對疫情人人自危,進出高風險場所防護得做好,或許沒有絕對的安全,但盡可能的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