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足跡曾到九份 老街二度消毒

宋燕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個月31號公布,確診新冠病毒,案908的足跡,曾經在1月25號,到過九份老街。這個消息,也衝擊九份的觀光。業者表示,今天人潮少很多,而環保局也再次派員,進行消毒,希望能確保環境沒有問題,找回消費者的信心!

清潔人員不斷的噴灑藥劑,環保局人員,到了九份老街,消毒四周環境,加強防疫,全都是因為這原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下午的時間那在九份老街。」指揮中心在上個月31號,公布足跡,在平鎮某間醫院染疫的案908,1月25號下午,曾經到過九份老街玩,而好巧不巧,就在去年的1月31號,染疫的鑽石公主號,旅客也曾到過九份玩,相隔一年再碰上疫情,讓九份老街受到極大壓力,因此商家的壓力也特別大!

九份商圈店家說:「那對我們來講我們本身都有在做防疫,只是對遊客比較有放心。」九份商圈執行長許仲琛說:「做足跡的二次消毒這樣,然後就是讓這九份變成,一個安全的旅遊環境這樣。」這個消息,也讓不少遊客有警戒,也因此,原本平常常見的遊覽車團客、都不來了,僅剩下零星散客!雖然在指揮中心公布足跡的前一天,老街就已經進行消毒!1號晚間又再消毒一次,商家也能積極配合防疫,就是希望能找回民眾的信心,讓九份觀光不要因為疫情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