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脫口罩!iOS 14.5解鎖「Face ID新技能」

不必再脫口罩!iOS 14.5解鎖「Face ID新技能」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theapplehub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COVID-19疫情影響,大家都戴起口罩,但使用的iPhone X以上的民眾恐怕很困擾,戴著口罩無法使用Face ID,蘋果今(2)日釋出iOS 14.5測試版,新增了Apple Watch解鎖iPhone的功能,未來正式版本上線,有望不必再拉下口罩來解鎖。

手錶結合手機Face ID 解鎖手機更便利

根據外國科技媒體《Pocket-lint》報導,蘋果今天推出iOS 14.5 Beta,其中新增以Apple Watch快速驗證、解鎖 iPhone 的功能,只要使用者是戴著Apple Watch,且手機和Apple Watch都登入同一個Apple ID,就會自動為iPhone解鎖,同時Apple Watch還發出嗡嗡的震動,並收到解鎖通知,讓使用者清楚知道自己的手機剛剛已經被解鎖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新解鎖方式僅適用於手機解鎖,並無法用於支付,像是App Store、應用程序內購、Apple Pay等場景,都還是必須拉下口罩來掃描完整面部驗證身分。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非首次改良Face ID!iOS 13.5就「賜你免等」

事實上,受疫情影響1年多時間,越來越多人抱怨Face ID不方便,蘋果官方也持續改良戴口罩時Face ID的易用性。蘋果就在去年5月21日推出 iOS 13.5,當時改良了Face ID,手機只要偵測到人臉上有口罩,就會自動跳過Face ID過程,直接進入密碼輸入的畫面,加快使用流程。

根據iOS 13.5官方升級資料顯示,這一次更新帶來的改變包括,當您配戴口罩時,iOS 13.5 可在配備 Face ID 的裝置上加速密碼欄位的存取,當您配戴口罩時,只要從鎖定畫面的底部往上滑動,即會自動顯示密碼欄位。

Face ID在 iOS 13.5 裡只要偵測到口罩,就會跳過臉部辨識過程,進入輸入密碼的畫面。(資料照)
Face ID在 iOS 13.5 裡只要偵測到口罩,就會跳過臉部辨識過程,進入輸入密碼的畫面。(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