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群聚2人重症 部分患者時陰時陽

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有三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日本和菲律賓,而大家都很關心,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會不會再擴大,幸好今日沒有新增本土個案。而這起院內群聚事件一共19人確診,其中兩人目前還是重症,另外四人還是有肺炎狀況,不過陸續也快要有個案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本土的案例。」,桃醫群聚感染最後觀察期是2月4日,但已經連續三天本土+0。而這起群聚感染到目前一共有19人染疫,有的到現在還是重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有2位是在加護病房當中用呼吸器,屬於重症的病人,4位有或輕或中等的肺炎的狀況,不過裡面有幾位肺炎狀況也正在改善當中。」

雖然還有病患在加護病房,但好消息是指揮中心證實,已經有些個案進入時陰時陽的狀況,也就是快要解隔離,而整起群聚事件大家最關心的,案889和案908兩人在平鎮某醫院候診坐前後排,但案908的感染源真的來自案889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889、908的定序,我們在進行中那這裡面大概是,這兩個的關連性幾乎是99%。」,陳時中認為,兩人互相感染可能性最高。

而2月1日確診的境外移入個案案913,他在日本和台灣前後採檢總共高達10次,最後是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通報有症狀採檢才確診,但被指揮中心發現原來症狀是謊報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的(案913)似乎是說,要確認他自己的確是檢驗不出來,所以他在日本有檢驗了好多次,根據最新的疫調是假裝有類似的症狀,要求再採結果就採檢到了,現在應該是沒有症狀。」,到底這名案913是在台灣染疫,還是日本就等抗體採檢結果出爐,而針對謊報症狀衛生局也會進行後續調查,將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