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藍線20站 串接台中車站到台中港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軸心斷裂,全面更換法國製軸心,到現在還在測試中,但另一條藍線已經有譜了,市府在農曆年前曝光路線圖,全長24.8公里走台灣大道。從台中車站一路串穿到台中港區共20個車站,其中經過的繁忙路段,共有12個站採地下化,出了東海商圈國際街站後就改為高架,工期預計10年,這消息一出,台灣大道旁的店家開心又期待。

台中捷運綠線測試中,還沒通車,藍線的路線規劃搶在年前曝光。藍線走台灣大道,從東區的台糖星泉湖站開始往西,串連台中車站、文心路、東海大學、弘光科大、靜宜大學,最後到梧棲臨港路,全長24.8公里,共20個車站。記者徐孟蘭說:「藍線一路向西到文心路站就會和綠線的市政府站連接。」,兩大捷運線串連,整合台中市交通路網,最繁忙的路段站體,還是採地下化的,記者徐孟蘭說:「台糖星泉湖站到國際街站有12個站都地下化過去就是高架車站。」

藍線從台中車站往西延伸,穿越中區,經過三間百貨公司、三所大學,頭尾還有日商大型OUTLET、台中港遊客中心,以及東海藝術商圈都是人潮聚集地,記者VS.店家說:「(會覺得對店家的生意是有幫助),有有幫助,一定幫助幫助很多,對對對非常高興啦。」,記者VS.店家說:「我們的期待這邊也有,沒想到這裡也有,(等到了)對對對。」,店家期待捷運藍線帶來的經濟效益,捷運藍線,總預算初估1285.6億新台幣,工期約10年,為了不讓民眾等太久,市府快馬加鞭,最晚3月將藍線的綜合規劃送交通部,等待拍板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