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轉院病患肺炎死 法醫採檢呈陰性

葉韋辰 李鴻杰 SNG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傳出有轉院病患,因為肺炎死亡,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不管是之前依據「部桃專案」3次檢驗,還是法醫採檢都是呈現陰性。此外桃園醫院今天也正式展開清零計畫,要花3天幫所有醫護和外包員工採檢,而有出入高風險區的人員,則是要多驗血清抗體,在第一天一度出現醫護人員的排隊潮,不過秩序都相當良好,而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希望可以讓醫院在農曆年前恢復營運。

桃園醫院醫護人員和外包員工大排長龍,彼此保持1公尺距離,依序進入立體停車塔。分流員工和外包商量體溫、核對識別證、領採檢試管、簡單問診,最後兵分6路同時採檢。畢竟一共有2088人都得確診陰性,桃園醫院清零計畫,3日開工,分成3天5個梯次要完成,讓員工自己選擇時段。=

行政員工說:「大概20分鐘左右,(是不是趕在第一批就先採呀)對呀,(為什麼)因為先做比較安心吧。」,外包員工說:「我現在要去抽血。」部分人員大約706人,曾出入有確診者的區域,會拿到這張通知單,得回到醫療大樓,繼續抽血檢驗抗體。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我們選擇這個場地,第一個是不要群聚,第二個就是說它通風,我們全程都有這個10多台攝影機在攝影,也有員工的編號,它會報到時間都會記錄。」

PCR結果週六就會出爐,不過血清抗體就要再等等,此外傳出有60多歲的桃園醫院轉院病患,29日因為肺炎死亡,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不管是之前的3次採檢,還是法醫相驗都是陰性,但還是不能鬆懈。所以桃醫的清零計畫得謹慎,指揮官透露如果一切順利,想要趕在過年前,讓桃園醫院恢復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