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戴有保庇! 大甲鎮瀾宮推「媽祖口罩」

徐孟蘭 蕭鈺燁 SNG 報導  / 台中市

戴口罩防疫已經是全民共識,台中大甲鎮瀾宮趁農曆春節前,和廠商合作製作媽祖聯名口罩,款式喜氣,很有過年氣氛,希望增加民眾過年出門戴口罩的意願,另外也捐出一萬片口罩給疫情最嚴重的桃園,希望媽祖保佑桃園度過難關。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捧著盒裝的媽祖聯名口罩過香火,儀式慎重,為的就是祈求神明保佑,讓台灣盡快遠離肺炎疫情威脅,過過香爐的媽祖聯名口罩,款式多達20幾種,五顏六色,有喜氣的紅底加上Q版媽祖,還有黑底燙金字貴氣十足的設計,農曆春節前推出,特別有過年氣氛,也希望能增加民眾,戴口罩出門的意願。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有這個認證的,這個所有的許可證,我們才會跟他合作。」和廟方合作的廠商,也捐出一萬片醫療級口罩給桃園市府,要幫助疫情嚴重的桃園地區,盡快度過難關,記者VS.廠商說:「(預計捐多少數量給桃園的醫護),我們目前是預計捐一萬片。」

除了大甲鎮瀾宮,彰化鹿港天后宮也推出媽祖平安口罩,廟方也會先過爐祈求平安,另外這間保生大帝廟,則是開放讓民眾拿自己的口罩來蓋廟印,廟方人員說:「鋼印就是平安符的。」口罩蓋廟印,也一樣有保平安的用意,目的就是讓民眾戴著祈福過的口罩,就像是戴著神明的祝福,在疫情威脅的當下,有了心靈上的慰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