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天竺鼠太黏人! 飼主怕棄養被罰丟回寵物店

嫌天竺鼠太黏人! 飼主怕棄養被罰丟回寵物店 | 華視新聞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日本動畫《天竺鼠車車》近期掀起熱潮,也有許多人跟風開始飼養天竺鼠。新北一名飼主日前因嫌天竺鼠太黏人,將天竺鼠連飼料一起丟棄到運動場,被動保處聯絡後才辯稱是一時衝動才棄養,領回後因為怕被開罰,目前已將天竺鼠歸還給寵物店。對此,新北市動保處表示,首次違規會以勸導為主,因此不會開罰飼主。

天竺鼠遭棄養 民眾送至動保處安置

動保處表示,日前有民眾在土城運動中心打球時,路過一個飼養箱被遺留在運動場邊,靠近一看才發現飼養箱裡面有一隻天竺鼠,箱外還有一包飼料,看起來像被棄養,民眾因擔心天竺鼠安危,便將天竺鼠送到動保處,動保處提供天竺鼠乾淨飲水及食物照顧收容,隔日也通知飼主前來將天竺鼠領回。

天竺鼠好黏人…他竟衝動丟運動場

棄養天竺鼠的邱姓男子解釋,這隻天竺鼠是親友從寵物店認養的,但因牠太黏人要時刻照顧牠,親友受不了後丟給他照顧,可是飼養太過花時間,實在養不下去,一時衝動後將天竺鼠丟棄在運動場旁,隔天收到通知天竺鼠被安置在動保處,才前往領回,又因為不想被開罰,目前將天竺鼠還給寵物店。

飼養不當恐挨罰1萬5千元!飼養前應三思

動保處表示,該名飼主首次違規會以勸導為主,因此不會開罰飼主。但飼主如飼養不當,將違反《動物保護法》第30-1條規定,可處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呼籲民眾在飼養前多三思,決定飼養後就要好好照顧動物,勿隨意棄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