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清零」啟動 2136人分3天PCR檢測

葉韋辰 李鴻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今(3)日啟動清零計畫,就是要確保醫院人員和環境安全無虞,因此決定全院的醫護人員和清潔、警衛等外包人員,一共2136人做PCR檢驗,從今天九點就展開檢測,打算3天內分5個梯次做完,我們現場訪問發現,大多數員工都覺得早點做完早點安心,都選第一梯就檢驗,為了保險起見,指揮中心也要求,曾經在有住過確診者的6、7、9、10樓工作的人員,706也要多抽血檢測血清抗體。

而指揮中心則說,桃園醫院要全面運作,會在過年後。醫護和外包員人員大排長龍,彼此保持1公尺距離,依序進入立體停車塔,桃園醫院啟動清零專案。行政員工說:「大概20分鐘左右,(是不是趕在第一批就先採呀)對呀,(為什麼)因為先做比較安心吧。」原本預估扣除剛解隔離、採檢過的,醫護加上外包的警衛、清潔等員工,有2088人需要檢驗,但後來評估外包人員流動性高,增加到2136人,分成3天5個梯次,每批4-500人。

大多都選第一梯,3日就驗了926人,將近一半。外包員工說:「我現在要去抽血。」手上拿的是驗血清抗體通知書。如果有曾經出入有確診者的6、7、9、10樓,或是流動性高的人員,還要加驗血清抗體,大約有706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總計是有70個人在現場,來協助整個動線的安排,跟維持人員之間的社交的距離,那其實這個人員還有採檢的人力,都是部桃還有前進指揮所的人力。」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我們選擇這個場地,第一個是不要群聚,第二個就是說它通風,我們全程都有這個10多台攝影機在攝影,也有員工的編號,它會報到時間都會記錄。」PCR結果週六出爐,而血清抗體就要再等等,指揮中心說,如果一切順利,希望過年後可以讓桃園醫院恢復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