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中以下延至2/22開學 家長好頭大!

蔡婷育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下星期就要過年了,而春節過後緊接著就要開學,但是國內疫情升溫,為了防疫,今(3)日指揮中心宣布了重大訊息就是,高中以下的學校,下學期的開學日通通延後4天,改成2月22日開學;而大專、樂齡、社大則延後到2月22日以後開學,不過,私立和非營利幼兒園則維持正常時間。

另外,如果在延後開學期間,需要照顧12歲以下子女的家長,其中一人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如此一來,連帶受到影響的有大學指考,考試時間將從7/1到7/3,延後到7/3到7/5,但五月舉行的國中會考,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原訂學生們2/20要補課,教育部雖然說學生不用另行補課,但家長們還是要補班,這也讓不少家長無法諒解,誰來幫忙帶小孩?教育部則說,延後開學的這段期間,家長可以向雇主申請「防疫照顧假」,薪資不會受到影響。國小學生說:「有(為什麼很開心)因為可以放假,可以見到同學。」

聽到要延後開學,小朋友興奮尖叫,但家長要苦惱了!家長鄭小姐說:「太突然了那幾天空窗期他們托嬰怎麼辦。」為何延後開學?是因為疫情升溫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延後十四天,就不是因為純粹所謂有本土的疫情,所衍生出來的問題,而是在學校清消各方面,行政上面的問題。」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能夠全面的環境清潔還有消毒,我們會延後四天到2月22日來開學。」109學年第二學期,是連續七天春節假期期間只間隔了一天就開學,希望學生回到校園前學校全面消毒,延後到2/22開學,7/3暑假才開始,要延後開學的包括,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大專院校和樂齡、社大等終身學習機構也比照辦理。

而原訂2/20補班補課日,學生不需另外補課,但家長還是得補班,那小朋友 誰來接送?家長說:「有一點點困擾因為都還要上班啊。」記者蔡婷育:「延後開學的2/18-21期間,家中如果有12歲以下學童,或是國高中五專前三年,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家長其中一人可以申請防疫照顧假,稍早指揮中心也說,申請防疫照顧假,薪資不會受到影響。」,國小學生說:「叫爺爺奶奶來接公公婆婆來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