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搭無人駕駛巴士遊澎湖 今年7月上路

陳能振 黃冠傑 林志純 報導  / 澎湖縣

你有搭過無人駕駛的巴士嗎?沒搭過也沒關係,今年7月在澎湖就能搭到!經濟部推動智慧交通無人駕駛自動車,委託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研發台灣第一部自動駕駛車輛「WinBus」,而有旅行社業者看中無人駕駛觀光巴士的商機,未來準備在澎湖推出無人觀光巴士,今年7月就有機會搭乘遊覽澎湖名勝。

這台巴士長得跟一般巴士不太一樣,你知道嗎不只外觀特別,它裡面也沒有司機跟方向盤,是ㄧ台無人駕駛巴士,7月即將在澎湖上路,讓民眾可以搭乘遊玩,但無人駕駛的觀光巴士,你會不會怕怕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研究發展處協理翁國樑說:「但安全上大家應該不用擔心,因為它到處都是我們的感測器,感測器我們等一下假設我們跑一下,你可以看到可以偵測到行人,會達到一個主動煞車的效果。」

螢幕上清楚顯示,車體感測到的週遭障礙物,開在路上,附近路況都能無死角辨別,有人衝出來也會緊急煞車,自駕系統還會精細分析目前狀況,不怕危險,外觀設計就像一座堡壘,不只有科技感,還呈現一種安全感,而內部是環形的互動式乘坐空間,可以乘坐18人,創意庫設計事業執行總監楊孜仁說:「這個全車90%的零部件以及所有的系統,都是跟我們台灣相關的產業有關。」

由台灣設計打造的國產智能巴士,主打智慧旅遊跟節能減碳,若一切順利,今年7月,觀光客就能坐在上面遊覽澎湖各大景點,想必會開啟新一波旅遊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