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交通事故統計 未成年占最大宗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你從幾歲開始騎自行車呢?許多爸媽都會帶小朋友去騎車,當成一項休閒運動,但是當自行車騎上路,變成交通工具,危險也隨之而來。根據警政署調查,自行車事故發生最多的年齡層,就是未滿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所以教育部和交通部聯手,推出了第一部自行車騎乘安全的數位教材,希望讓交通安全觀念從小紮根。

小朋友VS.記者說:「(你剛剛有沒有摔下來),沒有啊是車子跌倒。」像風一樣的男子還有他,小孩騎大車,感覺似乎特別威風,不過總是有人,不把自己當駕駛人,而是輪子上的行人,把騎車當走路,想轉彎就轉彎,自行車騎乘數位安全教材說:「自行車騎士,從支道進入入口,未確實停車查看。」

悲劇就這麼發生,尤其警政署統計的自行車交通事故年齡層,最多的就是未滿18歲,佔了23.46%,也是各年齡層的冠軍,不用考駕照就可以騎自行車,但安全觀念應該從小扎根,自行車騎乘數位安全教材說:「了解自行車,在不同道路空間的安全騎乘方法。」

家長林先生VS.記者說:「(你覺得幾歲才會讓他自己騎上路),應該國中吧我覺得。」,家長宋小姐說:「如果小朋友騎車,如果在市區裡面的話,的確是比較會擔心對,那因為是畢竟要跟很多公車計程車,還有機車要同樣在路上。」

從6歲兒童到17歲青少年的自行車事故,在過去5年之間,造成19235人傷亡,事故類型最多的就是側撞,佔了將近一半,其次是在路口發生的交叉撞,第三名是和同方向車子發生擦撞,所以部長說了,騎車要安全,就要像這樣。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如果要左轉應該是要伸出左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