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抽查年貨 3應景食品不合格下架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食安處人員,到食品工廠,賣場和餐廳等場所,抽查224件年節食品,結果查獲一件竹笙產品,和一件巴西蘑菇產品,重金屬鎘超標。還有一件藜麥毛豆產品,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下週就是農曆新年,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到台中各大食品工廠,賣場,餐廳,等場所,抽查224件年節食品,結果發現,一件竹笙產品,和一件巴西蘑菇產品,都重金屬鎘超標。

這些都是年菜常見的食材,還有一件是藜麥毛豆,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這三樣食品通通被食安處要求即刻下架,不合格的食品當中,巴西蘑菇的「鎘」被驗出超標5倍,而且販售業者交待不出源頭,因此食安處對業者開罰三萬元罰鍰。

而含大腸桿菌的藜麥毛豆,同批號的已經整批下架,其他批號還在複驗中,如果複驗不合格,食安處就會依違反食安法第17條,對食品廠開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購買年節食品,要選擇信譽良好商家,包裝完整並具有清楚標示的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