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含防疫觀念 竹山疫情春聯大受歡迎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民眾打掃家裡,也會準備換新春聯,除舊布新,而現在最夯的春聯,你知道是什麼嗎?南投竹山一間廟前廣場,舉辦寫春聯活動,有書法家將肺炎疫情宣導,創作出上下對聯和橫批,相當趣味,也成了現場最受歡迎的春聯。

南投竹山這間廟前廣場,舉辦寫春聯活動,書法家大筆一揮,寫得,竟然不是牛年相關的吉祥話,上聯是通報疫調防範生靈塗炭,下聯隔離檢疫保護錦繡河山,橫批口罩戴好戴滿,完全對應到現在大家最在乎的肺炎疫情。

民眾說:「在營業場所,其實也是很好的一個宣導。」民眾說:「很符合時事的春聯,我們當然一定要把它帶回去。」防疫春聯攤開掛起來,引人注目,創作的書法家說,疫情持續一年多了,大家心裡確實很悶。

書法家林益滄說:「對疫情真的也是受夠了,春聯大家要貼在門上,然後大家家家戶戶都貼,這個防疫的觀念的話,防護的網就變成一個網絡。」寫防疫春聯發心情,還能宣導防疫,台中也有書法家,寫陳時中春聯,用變形字體結合陳時中和這位先生,在農曆春節期間,特別吸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