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誆挑婚戒真搶劫 男子搶走銀樓2萬金戒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銀樓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高雄市三民區發生一起銀樓搶案,歹徒趁著晚間店家要打烊之際,走進位於傳統市場的銀樓,佯稱購買婚戒,趁店家不注意時奪門而出,搶走價值2萬元的金戒指,好在警方24小時內快速逮人,警方也提醒民眾,近期不少兌換新鈔的需求,提領大把現金的同時,也可以請警方派人護鈔,減少被搶機會,安心過年。

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走進三民區傳統市場,裡頭的這間銀樓,晚上九點多時間,店家都準備打烊了,還是出來招呼客人,這名男子嘴裡說著,要幫妹妹挑婚戒,隨手指了櫃台裡頭,這只兩錢重的金戒指,拿到手上後瞧啊瞧,下一秒立刻奪門而出,高齡75歲的老闆娘,連忙衝了出來,卻還是讓搶匪,騎機車溜走。

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徐宏杰說:「監視器的調閱以及資料的分析,確認他的身分逃逸方向也追蹤調查,確認他的落腳處在24小時內立即將其逮捕。」

年關將近,匪徒缺錢花用動起了歪腦筋,好在警方24小時內,快速逮人,不過近期銀行開放兌領新鈔,民眾的辛苦錢,可得隨時當心,早上九點銀行剛開門,排隊的人潮,繞了一大圈,手上拿著號碼牌,一等就得耗去一個多小時。

民眾林先生說:「新年新氣象要換新錢,包紅包給那些小孩孫子。」臨櫃或是ATM,換出來的新鈔,少說都是上萬元,放在褲袋裡,難免會有些許不安。

民眾洪小姐說:「注意附近的環境啊跟你接觸的人啊。」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徐宏杰說:「警方可以提供在春節期間,進行護鈔等相關勤務作為,民眾若有需求可向警方提出。」不論金額多少,都可以請求警方護鈔服務,小細節多留心,提了錢,才可以安心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