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放寒假別忽視! 去年幼童居家墜樓8死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寒假期間,兒童安全問題!靖娟基金會調查去年兒童交通事故傷害,交通事故最多,但是兒童居家墜樓意外多達15件,比前兩年多了快4倍,還不幸造成8人死亡!靖娟基金會呼籲家長,除了盡量不要讓兒童獨處,最好能夠加裝隱形鐵窗或是窗戶定位鎖,避免小孩發生墜樓的悲劇。

寒假居家安全!防兒童居家墜樓,小朋友說:「哥哥你不要抱我看啦。」走到哪就跟到哪,誰敢跟我妹妹過不去!就算窗戶也一樣通通不可以靠過去!小朋友說:「這是他這輩子離窗戶最近的距離了,(太靠近很危險對不對)對。」聽媽媽的話,小哥哥最聽這句話,媽媽說一摔下去不得了!小朋友VS.家長說:「燙小心燙怕怕手手有沒有痛。」

小朋友很皮大家皮更要繃緊,靖娟基金會調查,去年兒童事故傷害最多的是交通事故,但是兒童居家墜樓增加最多,16件有15件意外在家中發生,比前兩年多了快4倍,也不幸造成八個孩子死亡。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家長可以)把窗戶(軌道)卡燕尾夾,窗戶照樣還是不能去推開,(窗戶打開)設定是六公分,希望說這樣(設定)六公分,因為孩子他的身體肩膀實際上6.6公分,所以只要控制在6公分,孩子就不會掉落下去。」爸媽都知道,孩子靜悄悄必定在做妖,帶孩子不能只靠巧虎虎神,爸爸媽媽還得多留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