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抽查年貨 3應景食品不合格下架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下週就是農曆新年,台中市食安處,到食品廠、賣場、餐廳等場所,抽查224件年節食品,查獲1件竹笙產品和1件巴西蘑菇產品,都重金屬鎘超標,還有一件藜麥毛豆產品驗出大腸桿菌超標,食安處要求這三件食品,即刻下架。

這包竹笙,這包巴西蘑菇,都被查出重金屬鎘超標,而這包藜麥毛豆,大腸桿菌超標,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祕書蔡文哲說:「這三樣產品,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食安處也將這三個業者納入,加強查核對象。」

竹笙和巴西蘑菇,都是圍爐桌上,常見的年菜食材,台中市食安處抽查發現,一家賣南北貨的賣場當中賣的竹笙,每公斤有5毫克的鎘,等於每公斤超標3毫克,而巴西蘑菇,鎘超標5倍,販售業者還交代不出源頭,最先被食安處開罰。

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祕書蔡文哲說:「依食安法第47條處以新台幣三萬元的罰鍰。」食安處說,重金屬鎘,長期累積體內可能對腎臟、骨骼造成影響,而藜麥毛豆大腸桿菌超標,代表製作過程衛生不佳,或容器遭受汙染。

目前同批號的已經整批下架,其他批號還在複驗中,如果複驗不合格,食安處就會依違反食安法第17條,對食品廠開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購買年節食品,要選擇信譽良好商家,包裝完整並具有清楚標示的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