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2.0停錯車柱 車友被扣600元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民注意了,有人騎乘公共自行車停錯車柱,被多扣600元費用!原來是因為台中市除了新增YouBike2.0,舊的iBike還逐漸汰換中,在新舊並存的過渡期當中,有民眾借了YouBike2.0,歸還時把車輛停進iBike車柱中,以為成功歸還,後來才發現停錯了,兩種不相容,因此多了600多塊租賃費。其實新舊兩種單車顏色不同,舊的是一柱兩車,新的是一柱一車,民眾租借和歸還時可要睜大眼看仔細了。

華視記者王詩涵說:「台中有民眾借了YouBike2.0單車結果還車時停在iBike1.0的車柱被扣600多塊錢。」台中市新增YouBike2.0公共自行車,同時舊的iBike公共自行車也並存,但兩者不相容,iBike得停進iBike車柱,YouBike得停進YouBike車柱,有人傻傻分不清,也有人為了找站點,騎到懷疑人生。

民眾吳小姐VS.記者說:「(新的妳就得停在新的車柱妳知道這樣子嗎),不知道。」,民眾林小姐說:「也沒有貼公告之類的,有時候會覺得說是一樣的。」其實,每個站點都有貼貼紙公告,但不明顯,Bike是貼在車柱上,歸還時才看得見,YouBike2.0有些單車上有貼,有些沒有貼。

民眾張先生說:「我都會看有哪些站點,然後就是去搜尋一些站點,再去那邊停這樣。」實際詢問微笑單車到底怎麼分辨,微笑單車公司行銷經理林苑毓說:「車身的顏色,那還有2.0前面有車機,1.0並沒有車機。」YouBike2.0是黃白配色,一柱一車,舊的iBike是橘黃配色,一柱兩車,台中市府目標是在3年內再增設1000站YouBike2.0站點,民眾借還車輛要特別看清楚,以免被多收租賃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