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住院36天 母子出院親筆信謝醫護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期間,確診的人和照顧的醫療人員,都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但互相扶持安慰,就有勇氣和信心。台中一名媽媽,和年僅5歲的兒子,從美國回來居家檢疫時確診,媽媽擔心孩子狀況,治療期間情緒崩潰大哭,當時護理師陪著她,給她安慰,每次送餐時,也會鼓勵她和孩子。治療36天後,母子倆人2採陰後,終於出院,媽媽回想受到照顧的日子,親筆寫信,感謝醫療人員的付出。

弟弟站在病床上,玩夜市套圈圈、玩具車,小恐龍排得整齊,最左邊的橘色小飛機,是醫院護理師送的,還有這張照片。手上捧著卡通小麵包,弟弟吃得津津有味,這也是護理師給的。

媽媽在一旁拍下孩子開心模樣,這對母子從美國回台灣,雙雙肺炎確診,在台中醫院治療36天,2採陰性後,終於出院,媽媽非常感謝這段期間護理師和醫生的照顧,寫下感謝信。

信裡寫,「護理師每次送餐來都會熱情的和孩子揮手,在孩子情緒失控大哭的時候也會輕聲詢問安撫,媽媽還說,後期住院時間太長,她獨自一人照顧孩子身心疲憊,精神狀況崩潰,沒帶口罩爆哭,護理師伸手拍拍我,就覺得她這麼偉大」。

感激之意表露無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中彰投這個網區應變醫院,所以也是承受承擔非常多,收治確診病患的一個責任,所以也希望大家,加油打氣。」

疫情期間,抗疫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照顧確診患者,心理壓力大到無法想像,收到痊癒患者的感謝信,雖然只是一張紙,但裡頭滿載的感謝,就能為辛苦的醫療人員,帶來勇氣和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