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花花世界! 梅花.櫻花齊綻放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吳建宏 報導  / 南投縣

接下來的畫面美得讓人屏息,南投信義鄉的梅花盛開,雪白花瓣搭配藍天,成了遊客鏡頭底下的嬌客,另外信義鄉一處茶園,種了600多公尺櫻花林,這陣子櫻花也盛開,鮮艷桃紅的櫻花,在太陽照耀下,特別耀眼,也吸引遊客前往朝聖。再往南走一點、到雲林則有滿滿燈海美景。

從空拍鏡頭俯瞰,一大片山坡櫻花盛開,就像是為這座翠綠茶園點上鮮艷桃紅色,走在櫻花林下,遊客都被櫻花包圍,櫻花紅得像是在跟大太陽比看誰耀眼,遊客說:「有非常多的櫻花就非常漂亮大片的超紅的。」,遊客說:「就很密集非常漂亮。」

這裡是南投信義鄉的望高茶園,園主種了600公尺的櫻花林,往山下延伸成了櫻花步道,每年這時候花開,遊客就來。茶農陳才毅說:「原則上是三月初都還是花期。」信義鄉有櫻花,也有梅花,白色梅花和藍天呼應,絕配,再透過玻璃窗反射,遊客說:「這景真的很美。」

當地農友說,今年梅花季比往年延長了約兩個禮拜,花期長遊客陸續來,順勢帶起當地農特產經濟,一樣希望藉由觀光,帶動地方經濟的還有雲林虎尾,公所辦燈會,稻穗燈海亮了,還有水母光廊,宛如海底世界,為了防疫,雲林虎尾燈會取消開燈儀式,並首度增添2個副燈區,把動線拉長到1公里,避免人潮擁擠,讓賞燈民眾可以安全又自在的欣賞美麗花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