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中部以北 初三-初四恐塞到凌晨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三就是小年夜了!下面兩則和新年有關訊息提醒您注意,先來關心國道春節疏運措施!今年春節受到疫情影響,高鐵取消自由座,台鐵也限制站票的數量,國道恐怕會比往年還要塞,交通部長林佳龍先打預防針,預告今年國道「一定會很塞」,高公局更是嚴陣以待,預估初三初四這兩天,中部往北的路段,可能會一路塞到凌晨,東部的國道五號,也會塞到半夜。

過年返鄉的塞車噩夢,每年都要上演一次,而今年更多了疫情的考驗,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應該還是會很塞。」因為防疫春節高鐵的自由座通通取消,高鐵,台鐵的站票也限制每一班車,最多120張,台鐵買不到車票,只好開車回家,這也讓高公局傷腦筋了,預估最塞的時段,就在這幾天,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初一到初三整體是以南向車流為主,初四達到北返的流量最大,那雙向的最大量會落在初三,整體來看是在140百萬車公里之間,大概是平常交通量大概1.8倍。」

匝道封閉暫停收費,能用的方法通通用上了,高乘載管制更要注意,一部車要有三人以上,才能開上國道,國五的南港系統南向入口,從初一到初三,上午六點到中午實施,蘇澳.羅東.宜蘭.頭城的北向,則是初三到初五的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西部的國一高雄端至湖口,國三的九如到大溪入口,則是北返的方向,在初三初四兩天,下午一點到晚上六點實施,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國道五號的部分,初三跟初四這兩天的北向,會呈現比較壅塞,而且會持續到半夜才會紓解。」

想避開塞車,從小年夜到初三,往南走的話,可以下午出發,初三到初五要北返,建議上午就出發,參考1968掌握路況,選對時段再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