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指揮所任務達成! 2/7起取消部桃2類人健保卡註記

前進指揮所任務達成! 2/7起取消部桃2類人健保卡註記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除了宣布,即日起,取消對部立桃園醫院員工及門急診病人健保卡之「自主健康管理」註記作業外,也說前進指揮所的任務達成,部桃將回歸原本有指揮體系,感謝大家。

前進指揮所的任務已經達成 陳時中感謝各界努力

陳時中表示,部桃清零計劃因為已經完成,所以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2月7日0時起,取消對部立桃園醫院員工及門急診病人健保卡之「自主健康管理」註記,即未來前往部桃的病患不會再被註記,但原部桃病患的註記維持。

「前進指揮所的任務已經達成」,陳時中表示,部桃將回歸原本有指揮體系,後續任務要請部桃擔負起來;這段時間除了要特別感謝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及所有參與衛政、警政、民政、消毒等人員,不眠不休的全力以赴,給桃園市民一個安全、安心的家園,也要感謝前進指揮所執行長王必勝、部桃院長徐永年,及所有部桃醫護同仁,固守、建立好一個最安全的醫院,以重新投入整個醫療工作。

有關部桃隔離作業,陳時中指出,隔離人數總計4351人,包括醫院6人、社區845人、回溯3500人,其中,目前回溯部桃員工居家檢疫尚有3人、居家隔離3人。

 

2/7起取消部桃健保卡「自主健康管理」註記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於1月22日宣布啟動部桃專案,針對該院採取門診降載及清空住院病人之措施,僅基於診療必要性及延續性提供複診病人服務;另將1月6日至1月21日期間曾在該院住院之病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針對該院之員工及1月6日以後曾就醫的門急診病人,於健保卡註記「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請醫療機構提高警覺,提供適切之醫療服務。

該院在清空計畫啟動及確定病例曾到院的最後足跡日屆滿14天時,安排全院員工2135人於2月3日至2月5日採檢,進行SARS CoV-2核酸檢測,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針對加護病房、內科病房、急診、門診區和公共區域環境採檢585支檢體,SARS CoV-2核酸檢測結果亦皆為陰性,評估該院內部持續感染之風險解除,因此指揮中心宣布,自2月7日0時起取消針對該院員工及前述門急診病人健保卡之「自主健康管理」註記。

指揮中心並再次呼籲,民眾進入醫療機構應全程佩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並於進出醫療機構時落實手部衛生。另請盡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如需提供病人物品,建議可交付予醫院轉交;若仍有實地探視之需要,應配合實聯制登記及院方相關管理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