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年糕買氣夯 傳統手作店訂單爆量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春節腳步將近,象徵「步步高陞」的年糕,最近生意更是好得不得了。屏東中正路上的傳統手做年糕店,接單接到手軟,業者加緊腳步趕工,預訂訂單都排到好幾天後;而九如鄉的年糕一條街,好幾戶人家也陸續開工,在自家門口外架起爐灶,趕製又香又Q的傳統年糕。

打開蒸籠,一碗碗年糕飽滿圓潤,米香撲鼻而來,起爐灶用古法炊煮年糕,經過一道道繁瑣程序,出爐的年糕才會Q彈香。屏東中正路這家傳統手做年糕店,年前訂單接到手軟,業者說:「過年前大概前一個禮拜就要開始做了,他們預訂的話有的用宅配的,像外面那個很多箱,都是等下要來收了。」顧客說:「每年我們都在這邊買,有訂了(訂好了),星期二來拿。」

再晚點來,可能就會撲空,因為年糕象徵步步高陞,年節前在地人還會到這買,業者說:「這紅豆的。」屏東九如好幾戶人家就在家門外架起爐灶「炊甜粿」,會上門的都是老顧客,業者VS.業者說:「吃了互相報大家就來,(步步高升過年時候要拜拜)對。」這年糕香一路飄香,也飄來濃濃過年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