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國內旅遊夯 花東飯店訂房率7成7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疫情影響,大多民眾春節不會出國,而是在國內旅遊,觀光局統計,初一到初三,花東飯店訂房率高達77%,高公局也預估,春節期間在東部南下的開車時間,是平常的5倍,初三到初五,在東部開車北上更是平常的7倍,在日月潭視察道路工程的林佳龍也呼籲,民眾春節出遊要搭大眾運輸,自行開車的話多走替代道路,才不會塞在路上。

塞塞塞,到哪都在塞車,每到春節東部旅遊人數增加,塞車嚴重,今年更因為疫情,民眾都在國內過年,花東訂房率已經高達77%,前往東部的車會比往年還要多,高公局預估,春節期間,初一到初三,東部南下自行開車,會比平常花費5倍的時間,初三到初五東部北上,自行開車的時間更是平常的7倍,在日月潭視察道路工程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希望民眾不管在東部或西部,都能多利用替代道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國五跟蘇花改這個部分已經串聯起來,另外從南迴公路到東部啊,也是一個路線所以整個台灣環島,不一定只從北部也可以從南部,那你如果走西部的話,你也可考慮到分流。」由於春節期間,國道五號會實施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林佳龍也呼籲民眾,多搭大眾運輸,估計會比自行開車,節省將近30分鐘以上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