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做環保! 自動資源回收機輕鬆分類

張益鈞 黃冠傑 羅大偉 報導  / 花蓮縣

地球只有一個,所以資源回收真的很重要!為了讓資源回收更受重視,花蓮有企業推出智慧回收設備,民眾不會垃圾分類沒關係,把垃圾丟進機器裡,它就會幫你分類好,輕鬆做到垃圾分類,業者開發這台智慧機器就是希望能傳遞循環再生的觀念。

寶特瓶丟進去,再簡單操作機器,資源回收就大功告成了,花蓮有企業開發出,這台智慧回收機器,花蓮秀林鄉和平國小的小朋友首度嘗鮮,覺得很便利,花蓮和平國小學生說:「很方便。」花蓮和平國小學生說:「如果我們丟在垃圾桶裡面的話,有些人會亂丟那這種的話就很方便。」

機器除了會自動分類,民眾還能透過使用機台回收,累積點數換取折價券,到指定超商門市換購商品,資源回收還能集點,超級吸引人,全世界一年生產四億萬噸的塑化類製品,不到10%有好好回收,而台灣一年的生活垃圾量,就能堆出14座台北101,但只要好好回收後,垃圾可以變替代能源,這台智慧回收站,希望能喚醒大家對垃圾問題的重視,不擅長分類,就靠機器幫你分類,讓地球資源能夠永續經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