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增3境外移入 自印尼.迦納及美國入境

葉韋辰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危機正式解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印尼、迦納及美國入境。而原本是國門防疫第一線的桃園醫院,因為發生院內感染,已經停止收受確診病患,這一週執行了「清零計畫」,全院採檢都是陰性,因此指揮中心宣布,前進指揮所任務結束。不過其中有一名員工,抽血驗血清抗體卻出現微弱反應,指揮中心說,不能他是真的有抗體還是交叉反應,下週會再驗一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白髮變比較白白了不少。」時隔一個月再現身記者會,因為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王必勝到前進指揮所指揮官,忙碌又壓力大,對比一個月前,頭髮長了沒時間剪,也變得花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他(陳時中)第一通電話我講說心頭拿定,然後就掛掉了,這21天我最擔心的事情最怕的事情,就是晚上接到莊人祥還有羅一鈞的電話,通常都沒什麼好事。」

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說:「引起社會的恐慌,我這邊代表桃園醫院來向社會大眾致歉。」桃園醫院院長,也向大眾致歉,而前進指揮所成立21天,任務結束,醫護人員健保卡註記也取消。

不過,雖然採檢的員工都是陰性,但檢驗出入危險區域人員血清抗,卻有「微弱訊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有些試劑看起來檢驗是陰性結果,有些試劑就是有弱陽微弱訊號,目前我們真的還沒有辦法確定是,弱陽性還是交叉反應。」

強調這名員工,兩次採檢都是陰性,一週後再做一次抗體檢驗確認,全院7號開始,也一起驗血清。指揮中心認為,群聚危機已經解除,針對防堵醫護人員感染,醫院也會研擬優化工作流程,希望過完年,桃園醫院能夠再次回到防疫第一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