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現返鄉車潮 客運站.北車人擠人

林仙怡 黃瑞麟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明(10)日就是小年夜了!不過火車站和客運站已經提早出現返鄉的人潮,國道從傍晚開始,部分路段也出現車多的情況。高公局預估,七天連假當中,以初二到初四的車流量最大,國道五號的行車時間會比平常多出5到7倍,建議要南下可以選擇下午再出發,初三後如果要北返,儘量在上午出發。

親手送上紅包,院長蘇貞昌要給高公局人員討個吉利沾個喜氣,但這紅通通的顏色,如果出現在國道上可不妙,想讓大家的返鄉之路一路順暢,考驗又要開始了。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大概(晚間)七點以後,就還是會有陸陸續續另外一波車流湧現,一直持續到深夜才會紓解。」

光是放假前一天,國道上的車潮就開始變多了,整個春節連假要往南的車輛,預估初二最多,是平日的1.6倍;往北的車輛初四最多,是平日的1.8倍;如果雙向來看,初三又有出遊潮,車流量比平日多1.6倍,如果往東部走,要經過最會塞的國道五號,可要做好心理準備;初一到初三,往宜蘭的方向行車時間至少多5倍;初三到初五開車往北,行車時間會多出7倍,恐怕一路塞到深夜。

不想人擠人,請個半天假先回家,上班日最後一天,客運站裡人潮滿滿,口罩也要戴好戴滿,體溫OK手也徹底消毒才能搭上車。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說:「今年1月29號有比較嚴格一個規定,車上是禁止飲食的,那這個是嚴格來執行。」火車站裡也有民眾提著大包小包,準備返鄉去。疫情之下,台鐵今年限制站票數量,每班列車最多120張,高鐵也取消自由座,車上全程禁止飲食,記得出發前先吃飽再上車,忍一時口腹之慾,回到家裡的年夜飯就可以飽餐一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