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爽吃烏魚子!他這樣「烤」 全場暴動:超好吃

過年爽吃烏魚子!他這樣「烤」 全場暴動:超好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春節連假的第一天,不少人已經開始準備年菜,其中烏魚子更是過年必備的美食,就有網友分享,他用瓦斯爐直接烤一小塊烏魚子,沒想到超級好吃。文章一出,也釣出不少內行網友分享自己的吃法。

火烤烏魚子 釣出「超內行」吃法

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日前在某間商店看到限時特賣烏魚子,就買來吃吃看,而他想要像烤香腸、烤棉花糖那樣,也來烤看看烏魚子,看能不能變得外層酥酥。原PO說,他很怕烤壞,所以只有烤幾十秒,沒想到烤完之後真的是超級好吃,「真的會吃爆他,喵的好吃」。

原PO分享自己的吃法,也吸引不少人圍觀,就有網友也分享自己的吃法,「用高粱烤更香,但是要小心酒的火焰有時候不明顯」、「烏魚子加高粱或米酒,配大蒜或生白蘿蔔、蘋果、梨子」等等。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烏魚子是什麼?真相曝光

不過烏魚子到底是什麼食物?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烏魚子是已孕的烏魚卵巢,鹽漬後乾燥的水產加工食品,通常是將捕獲的雌性烏魚開肚後取出其卵巢,漂洗乾淨後以食鹽餣漬脫水去腥,然後經過曝曬、陰乾程序即可。

烏魚子的基本食用方法,就是烤──烤得恰熟,過熟則失去黏性,烏魚子在嘴裡變得粒粒分明、口感欠佳,只要用金門高粱酒浸泡烏魚子約3分鐘,直接利用高梁酒含的酒精成份點火,烤完一面再烤第二面,全程約6到10分鐘,這樣烤出來的烏魚子正好恰熟,口感最佳,還帶濃郁酒香。 

另外方式則用去膜後用米酒浸泡3分鐘,以噴槍直接烘烤兩面微焦,產生香氣,待冷卻後,切片食用。這樣的烤法外焦香內軟嫩,酒味可去掉烏魚子的部分腥味,轉換成入口香氣會更好入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