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風險降低 台中今起醫院恢復訪客探病

社區風險降低 台中今起醫院恢復訪客探病 | 華視新聞
台中市醫院今起恢復訪客探病。(衛生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因北部醫院感染事件風險相對降低,且春節期間市民仍有探病需求,台中市政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宣布今(10)日起台中市醫院恢復探病,訪客探視每日固定1個時段,每名住院病人每次以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非必要仍建議以視訊探病,進出醫院也請配合醫院動線及全程佩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住院親人的健康。

每日固定1時段供探視 每次至多2人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部桃及社區感染風險降低,自今日起北北桃地區所轄醫院開放探病。中市府配合指揮中心政策,中市醫院調整陪探病措施,回歸訪客探視,每日固定1個時段,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以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醫院得視情形調整,住院病人的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仍以1名為原則。

(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建議視訊、電話替代實地探視

衛生局說明,民眾進入醫療院所應全程佩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並落實手部衛生。另也請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可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如需提供病人物品,可交付予醫院轉交;若仍有實地探病需要,則應配合實聯制登記及院方相關管理措施。

衛生局提醒,陪病者主要工作是照顧病人,應儘量待在病房內,減少院內不必要的移動或和其他陪病者聊天,並落實勤洗手、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身體不適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院相關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