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小年夜採買年貨 果菜市場爆人潮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小年夜,大家都要出門採買,準備圍爐過年,南部幾個有名的果菜批發市場,都是從一早就熱鬧滾滾,台南的安南區果菜批發市場,攤位前擠滿人,兩旁走道擠到幾乎難以行走,攤販們都是從半夜就開始準備;在高雄鳳山的鳳農市場,周邊馬路大塞車,市場內同樣是爆滿人潮,擠翻了。

要在人群中行走,只能拼命用擠的,想買什麼,手腳要快,,大袋小袋,婆婆媽媽這攤挑菜那一攤選肉,想到要圍爐,菇類火鍋料趕快要買齊,民眾李小姐VS.記者說:「(都會來這裡買嗎)對,(為什麼)因為這邊東西比較多,(而且便宜是不是)對。」

記者VS.攤販阿美姐說:「這些是鹹豬肉鹹豬肉喔。」油炸香噴噴的鹹豬肉,炸魚肉捲酥香可口,一箱又一箱年菜熟食,攤販從一個禮拜前,就開始準備。

記者VS.攤販阿美姐說:「要準備差不多一個禮拜,(真的喔)對呀。」應景的年糕水果盆,大家都從半夜要忙碌,要應付一大早就蜂擁而來的,採買人潮,攤販鄭小姐VS.記者說:「當然會比較多,(多了多少)大概多一半以上。」

高雄鳳山鳳農市場,每逢年節就會很熱鬧,經濟實惠的食材,在台南市安南區果菜批發市場,也都有,,周邊馬路快被汽機車塞滿,走進市場,同樣是摩肩擦踵,鮮花水果肉品,樣樣新鮮又划算,小年夜大家開心買年貨,回家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