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雨水少冬筍產量銳減 售價創新高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小年夜,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團圓餐,這時節吃冬筍、喝冬筍排骨湯,正對時,但今年雨下得少,南投竹山冬筍產量,也少了7.8成,因此物以稀為貴,冬筍在拍賣市場上再創高價,每公斤要420元,愛吃冬筍的民眾,錢要準備多一些。

刀切筍子剁剁剁沒停過,新鮮冬筍通通切片,丟進大鍋煮湯,辦桌請客,請喝冬筍湯,客人愛吃主人也有面子,還有,灑點料加排骨,就是,熱呼呼香噴噴的冬筍排骨湯,美味再升級,喝一口暖全身,冬天的筍子鮮甜味美,但今年想要吃到冬筍,沒那麼容易。

筍農說:「看到這個頭,就可以挖起來了。」筍子從土裡露出頭,趕快用鋤頭挖出來,筍農說:「這還好啦小支的。」挖遍竹林,筍子都小小一隻,全都蒐集起來,裝袋扛去賣,到拍賣市場賣筍子的筍農,每個人扛來的冬筍數量,都不多,一籃兩籃加減賣。

筍農VS.記者說:「天氣也沒有雨水,(差不多少幾成)78成。」受到天氣少雨影響,南投竹山竹筍產地,產量少,物以稀為貴,拍賣市場上的筍價再創新高。

每公斤要420元,跟去年同期230元相比,貴了190元,記者VS.筍農說:「(這價錢好嗎),這樣不錯啦今年就是筍子少。」冬筍價格好卻無筍可賣,筍農無奈,只能努力挖筍有多少賣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