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年買花討喜 銀柳.香水百合.桔梗最夯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春節很多人都喜歡買應景花卉,布置家裡增添濃濃年味。中部的花卉業者觀察,今年大家最愛買的第一名就是銀柳,因為念起來像「銀兩」,相當討喜,雖然價格微微上漲50到100元,但還是不少人的首選;再來就是香水百合,價格平穩,擺在家裡又香又漂亮,也很受歡迎;第三名則是新品種的桔梗,沒花粉、顏色多,吸引消費者目光。

過年前,台中這間花市採買人氣旺,幾乎人手抱一盆,手上再提一袋,全是春節應景花卉。花卉業者說:「這必插的,過年的主角。」銀柳念起來像「銀兩」,任誰聽了都會愛,而且超好顧,不放水花期長達一年,但今年銀柳產量少加上外銷多,國內市場價格比往年貴了50到100元,卻依然大受歡迎。民眾VS.記者說:「都會買這個啊,銀柳代表賺錢,(今年有變得比較貴嗎)有。」

除了銀柳小漲價,還有花姿招展的蝴蝶蘭也有些微漲幅,農會供銷部專員施連昌說:「一月初的時候有一些寒流,種蘭花的業者他們要去做加溫,雖然成本提高,有漲一點點大概50塊。」農會說,過年大家愛買的花,還有鳳梨花代表旺旺來,金桔、菊花代表大吉大利,都有吉祥的意思。

來到花卉產地彰化,這裡的花市也是強強滾,民眾說:「當然過年是會貴一點點。」花卉業者觀察,民眾愛買花卉前三名,第一名就是銀柳;第二名是香水百合,花朵漂亮又有香味放在家裡很討喜;而第三名則是桔梗讓人意想不到。彰化田尾花卉業者羅國志說:「桔梗也滿多一些新的品種,有一些是單瓣的,沒有花粉的。」新品種的桔梗沒花粉、顏色多,粉色、紫色和淺藍色相當夢幻,成了春節民眾最愛榜單上的黑馬。過年只要買盆應景花回家放,簡單就能增添濃濃年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