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市景點推警示燈 紅燈爆量避免前往

蔡婷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為了避免人潮聚集,台北市政府今(10)日早上九點開始,推出熱門景點警示燈號,每小時監測19個景點的人潮量。民眾如果看到景點燈號是綠色,就代表人潮正常,可以安心前往走春,但如果燈號顯示紅色,就代表景點人潮已經爆量了,就不建議前往。不過記者路上隨機問民眾,還是有一些不曉得有這個網站,而且這個機制也沒有強制性,只能依賴民眾的自動自發,做好防疫。

北市景點警示燈號紅燈人潮多勿前往,記者所在的樂活公園,櫻花開滿滿,不過民眾特別注意,出門走春前要先點開,像現在的人潮是綠色代表人潮正常,可以戴著口罩安心來走春。

台北市政府推出19個熱門景點警示燈號,包含西門町、迪化街、士林夜市、松菸文創、市立動物園、兒童新樂園等,每小時將由景點現場人員進行人潮回報。

台北市觀傳局城市旅遊科科長朱品澤說:「綠燈的時候表示說人潮是正常的,如果黃燈的話就是表示人潮漸漸增多了,那紅燈的時候表示那個景點是人潮擁擠的,那民眾看到紅燈就可以想說,是不是要改道。」

不過這項機制沒有強制性,民眾如果看到紅色燈號,還是想前往會如何管制?樂活公園廣播說:「人潮眾多請擇期再來觀賞。」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技工鄭宜栩說:「會請我們的同仁舉牌,告訴大家說稍微請大家注意一下安全距離。」

再來到松山文創園區看看人潮量,一樣是綠色燈號顯示正常,民眾說:「好像沒有看過耶不知道。」看來還是有民眾,不曉得有這個網頁可以參考,雖然過年期間的台北,人潮比平常來得少,不過一旦人潮真的過量,也只希望民眾能自動自發,換個景點到空曠一些的景點走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