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被詐40萬!女戶頭遭掏空只因「這簡訊」

過年前被詐40萬!女戶頭遭掏空只因「這簡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銀行相當方便,不過同時也要留意被詐騙的風險。本月5日一名女子收到台新銀行傳來的「版本更新簡訊」,當下不疑有他,點入網址並輸入個人資料,直到半夜起床發現多筆款項匯出的信件,才發現帳戶的錢早已全部被盜領完,才驚覺簡訊並非由銀行官方所發出。對此,台新銀行僅回覆「請受害用戶報警,走法律途徑」。

「銀行簡訊」藏玄機 女子遭盜領戶頭瞬間歸零

受害女子在臉書PO出詐騙經過,表示日前因為收到台新網路銀行更新通知簡訊,當下沒有懷疑便直接點進連結,接著輸入帳號密碼及身分證字號,以為成功更新完畢,沒想到半夜卻收到好幾則款項轉出通知,後來才驚覺輸入簡訊驗證碼的網頁,疑似是假的網銀頁面,隨後更發現自己2個帳戶的錢,早已全部被盜領光。

損失金額高達40萬,讓原PO難過直呼「很難過,很低落,但生活還是要過」,不過她也提出質疑,「安全機制有問題,轉帳後沒有安全認證碼直接轉帳成功,這是我思考得到結論」。

銀行詐騙簡訊(翻攝自臉書)
銀行詐騙簡訊(翻攝自臉書)
 

多名用戶遭詐騙 受害女:客服處理不及時

一發現帳戶被掏空,原PO隨即撥電話和台新客服反應,同時向165反詐騙專線回報此事,也到警局做了2個小時的筆錄。雖然警方表示被詐騙的40萬可能追不回來,但原PO仍抱著一絲希望走完後續程序。

此外原PO透露,由於多名用戶當天晚上都遭到詐騙,行員相當忙碌僅表示會反應系統工程部,並請受害用戶報警走法律途徑,原PO也說「感覺整個過程都沒有即時的危機處理反應,感覺也很零散」,認為銀行的處理方式不夠即時。不過,台新銀行後續是有寄出簡訊,提醒用戶查證連結正確性,避免遭冒用。

銀行官方簡訊(資料照)
銀行官方簡訊(資料照)
 

一小動作積蓄全空 受害者警告:不要大意

事發後,原PO將整個詐騙過程PO上網,「很簡單的流程就被騙走,沒有證據只是一封簡訊,太忙的人依賴手機帳戶的人可能會被騙」,同時呼籲大家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被騙。網友紛紛留言「但說真的這種訊息是我,也有可能點下去」、「大家一定要看清楚網址再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