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來運轉!奉天宮生肖轉盤助轉運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過新年大家都想要有個好運氣,位在台北的奉天宮就有一座轉運、開運的「生肖轉盤」,信眾可以來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守護太歲,並找到對應的生肖轉盤,來好好轉運。不過過年節防疫、人潮分流,建議年後再來也不嫌晚;另外,在文山區也有一座道堂,裡頭供奉的「太乙真人」神像,是用700年歷史的牛樟神木雕刻而成,也是全台最大牛樟木原刻神尊,信眾可以來這裡求五行運氣的「五色絲線」,五行也象徵著身體的不同部位,用以保佑身體健康。

走進位在松山區的奉天宮,金碧輝煌的大殿和精緻的木雕,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不過最特別的是這一處太歲殿,想要讓新的一年有好運氣,就可以來這裡自己動手轉運。沉甸甸的石磐得用力的轉,聽說就能幫助一整年順順利利,另外奉天宮最特別的還有這個,輸入電話號碼後燈柱就會自動閃爍,透過科技讓大家點「平安燈」可以更不費力。

不同於大間的廟宇,文山區的巷弄間也有一座供奉太乙真人的道堂,華視記者莊雨潔說:「摸摸獅子頭可以升官摸摸嘴可以有貴人。」,來到這裡第一站就先和太乙真人的坐騎打打招呼。而在過年期間,信眾也可以來這裡求五行運氣的「五色絲線」,主委朱陳火說:「我們這個五色線是在如意上面,這五色線就代表五行,你身體的五行五臟六腑,在你身上的時候就可以幫你去厄消災,讓你身體變健康。」,另外這裡頭供奉的「太乙真人」神像,還是用700年歷史的牛樟神木雕刻而成,也是全台最大牛樟木原刻神尊也是一大亮點,大年初一這裡還會發送紅包,想必又會吸引不少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