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問薪水.催婚催生 返家過年壓力大!

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拜訪親戚串門子,許多人反而壓力沉重,因為擔心親戚問東問西一陣尷尬。最害怕被問的問題,像是薪水多少?要結婚了嗎?要生小孩了嗎?催生催婚的問候讓不少人頭大,甚至憂鬱情緒低落,醫師建議,不妨都先想好對策怎麼回答,才不會措手不及,壓力好大!

說真話傷人想哭,說假話傷胃想吐,偏偏大過年推來推去的不只紅包,還有推不掉的問題。民眾VS.記者說:「你最怕被問哪個薪水多少,被問怎麼辦反問他,那你呢你薪水多少,感情很穩定是不是應該結婚啦,我們要結婚啦,你們要結婚了,所以你知道接下來要被問什麼嗎,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如果生了一個之後呢,什麼時候要生第二個對,你出錢我生,兩隻都你的對,這樣子回去過年親戚不會再問了,已經沒得問了,兩個孩子已經算很偉大了,已經為國捐軀了,(兩個都生男的要不要再生一個妹妹)對,應該有被問過吧有有有,大家都說蛤兩個都男生,應該要有一個女生才對加油加油,你養我就生。」

過年吃了大魚大肉怕發福,見了大姑大媽怕發火,你想好怎麼四兩撥千斤了嗎?民眾VS.記者說:「哎呀妹妹工作怎麼樣啊薪水多少,吃菜吧吃菜阿姨給你吃多吃點肉,又孝順又能堵住他的嘴。」,好個忠孝兩全,耳塞塞不滿,那就嘴巴都塞滿,過年幸福又美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