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湧現返鄉車潮 5大地雷路段要避開

林仙怡 黃建熒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連假進入第二天,今(11)日是除夕,不過也是連假期間,國道車輛最少的一天,預估全天交通量是90百萬車公里,比平日多一倍,而昨(10)日國道五號幾乎整天都沒有塞車,連高公局都說很罕見,不過今天還是有容易塞車的五大地雷路段,都是以南下為主。

過年不塞車,真的讓大家好意外,從小年夜到除夕上午,國道五號時速都可以維持在60公里以上,一路順暢的景象,和去年的國道停車場相比,塞車,簡直就是一場不堪回首的塞車噩夢,高公局交管組科長卓明君說:「雖然沒有發生我們預測的,一個壅塞情形,但是南向的車流,確實是還是為主,也相對的較多。」

車流順暢心情也舒暢,預估除夕整天的交通量是90百萬車公里,只比平日多一倍,也是七天春節連假中,車子最少的一天,不過這五個地雷路段要小心,國一南向上午在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到埔鹽系統,以及國三南向的三鶯到關西,快官到霧峰,車子可能會很多,國五的地雷時段,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路段則是在南港系統到坪林。

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說:「5點到17點,禁行蘇花路廊,21噸以上的大客車駕駛朋友,不要行駛蘇澳到崇德段。」為了不塞車,除夕也有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暫停收費,國五的匝道封閉,以及開放路肩增加路段,還有11個路段的匝道儀控,不過初一開始天氣轉好,預估出遊人潮,加上回娘家的車潮,恐怕又會湧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